一只金乌

搞cp使我快乐

【磊凯】劫

林惊羽是在练剑的时候突然被打断的。他的院子幽深安静,很少有人喧闹,所以外面那一阵兵荒马乱的声音显得特别突兀。

来人全都身穿黑衣,为首者匆匆忙忙闯进院子,头也没敢抬起来就冲着惊羽一跪:“殿下,陛下有急事传您回宫,请您立刻与属下离开。”

惊羽回身收剑,已经料到了会是他:“父皇又有何事?等我禀告师父便和你回宫。”来者正是大胤王朝武安帝最心腹的一支分队,为首者名为李琦,惊羽小时来修道便是他一路护送,这些年来每次回宫也都是他来传旨接送。

跪着的人声音低低传来:“属下不知,但此事十万火急,属下来时已通报大师,殿下务必尽快动身。”

惊羽听了也不再多言,抬手让他站了,佩上剑便想出院。李琦上前一步给他披上件黑色的披风,肩上绣着金羽。一行人来去匆匆这便下了山。

从惊羽七岁那年前来修道已经十年,十年间惊羽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心疾好了许多,已经有四年没有复发,身体也渐渐强健。李琦也算是看着他长大的,看他从白白嫩嫩的玉团子长成这般芝兰玉树的少年,不禁在心里暗叹幸亏当年大师前来宫里带七皇子前去修道,不然七皇子这天仙般的人若是因为旧时心疾频犯夭折可真是上天作孽了。只是这七皇子约莫着不知是因为心疾,还是修道之人皆是如此,可谓是十分冷淡,对人对事都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不知这次陛下病重能否触动他的心弦。

李琦打马走得快,在前面领路。惊羽在他身后,渐渐认出这不是平常回宫的路,正想开口问他,却被凌空一箭打乱了思路。那一箭来势汹汹,直瞄着惊羽心口而来,亏的惊羽平常练功刻苦,自幼又耳朵灵敏异于常人,提早听到了破空的声音,侧身一躲让它射了个空。

“有埋伏!保护公子!”一时间马蹄声大乱,无数箭矢漫天飞来,目标都是瞄准了马背上的惊羽。惊羽抽剑斩落箭雨,李琦忙回身来护。一群黑衣人如鬼魅般从路边杀出,人多势众,又占着偷袭的先机,纵是最精英的分队也死伤惨重。

李琦始终护着惊羽,冷不防被一箭射到前胸便吐了口血,冲惊羽大喊让他先走。然后此时的形式真的是谁也走不了,惊羽的披风早在打斗中掉落,平日里一尘不染的道服上血迹斑斑,此时也是下了狠手。生死攸关,这次若不能突围,有什么事父皇也只能日后去地府跟我说了。惊羽这么想着,剑花一挑,对手胸口迸出血簇,仍死撑着往惊羽身上招呼,这竟是一群全然不要命的死士。

惊羽身体自幼虚弱,虽然跟着师傅师父修道问仙好了不少,但底子仍是不好,先是着急打马,此时又疲于招架一波又一波不要命的敌人,一时不察便在右臂上开了个口子,竟拿不起剑来了。李琦被敌人隔的又远,来不及回援,惊羽想竟然是要交代在这儿了。

他正想着,视线中忽然出现了一个人。那个人也穿身黑衣,肩上却是一道艳红的滚边,拿把重剑,惊羽看不出他的招式师从何处,但显然威力极大,一个人杀出了一道重围。惊羽所能看到的最后一眼,是那个人收回一剑,剑锋上滑下粘稠的血线。










半AU,惊羽小皇子设定,慢慢写。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