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金乌

搞cp使我快乐

Just You(2)

Chapter2

Spock离开大使馆之前Amanda给他做了薄煎饼。他以前从来没有吃过,但是味道可以接受。然后他出发去学校。按地球的青少年教育制度他应该读高二,但显然经办人员没有考虑到地球与瓦肯的教育差异。Spock发现课程太过简单,他几乎花费了一整天来温习早就学过的内容。于是最后一节课他在老师再次讲述曲速文明的历史时往窗外看了看。

一抹金发。Spock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那是Jim。没错。Jim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没有背书包,在校园里匆匆走过去。他马上就要走出Spock的视线了。

Spock站起来向老师报告,因为某些原因他需要离开教室一段时间。老师显然没有搞清发生了什么,但他很随和的批准Spock离开。Spock随即走出教室,加快脚步去追前面的金发少年。

“哇,Spock!你也在这读书吗?你今天就来上学了?你不是昨天刚来地球吗,我是说,你可以先熟悉熟悉环境什么的,旧金山还是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的!”Jim发现了向自己走来的Spock,显然他对于Spock的出现十分开心,他直接伸手拍上了Spock的肩头并且连珠炮般向Spock发问。

Spock感受到肩头传来陌生的温度。比瓦肯人的体温低,但是带着一股不容抗拒的热情。瓦肯人通常不进行肢体接触,这是相当私密的行为。Spock最近几年只和Amanda有过身体接触。但他发现他并不抗拒Jim的触碰。事实上他有点享受这个。

他没有出言纠正Jim的行为:“否定的,获取知识的行为应优于玩乐。并且我并不熟悉旧金山有何可以娱乐的去处。此外,还未到放学时间,你不应该离开校园。”

Jim笑起来:“就直接说你不知道去哪玩儿就行了。你猜怎么着?有我呢!走我带你玩儿。我倒是知道个好地方,你会喜欢的。还有,老师说做完他的题目就可以放学了,所以我现在是放学时间,你到底跟不跟我来?”

Spock发现自己无法抗拒Jim的邀请:“肯定的,请带路。”

Jim松开了在Spock肩上的手,和他肩并肩往前走:“那地方稍微有点远啦,咱们得开车过去,来,这边,来见识下我心爱的女士。”

Spock有点疑惑。在瓦肯星,十五岁的青少年是不被允许驾驶车辆的。这是地球和瓦肯的差异吗?但他没有出声询问,出于未知原因,他不想给Jim留下自己对许多事十分不了解的印象。

Jim带他走出学校,往旁边的路上拐过去。那里停着一辆黑色的机车。它很旧了,但是可以看出主人对它很爱护,有些破旧的车身被擦的锃光瓦亮。Jim走过去拍了一下车座,仰起头来看Spock,眼睛里流淌着兴奋的光彩:“它怎么样?今天我们要靠它了!这是我的宝贝儿,来宝贝儿跟Spock打个招呼,这是Spock,我的新朋友。”

Spock的心脏有种异样的感觉。Jim称他为朋友。也许他真的可以在地球交到一个朋友。一想到这件事他就会不合逻辑的怀有期待。如果这个朋友是Jim的话就更好了。他不会承认自己有点高兴,虽然确实是这样——他都没指出Jim把一辆机车当作人类对话并且向它介绍他人是不合逻辑的。

Jim已经坐上去启动了它,看着Spock还在原地:“Spock过来,坐在后座上,你以前骑过机车吗?就只要坐上来,然后抓住我,很安全的!我向你保证!”

Spock走过去坐在后座上,这对他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Jim翻出来一个头盔给他让他带上,但是Spock发现他没有带。Spock坚持Jim应该戴着那个头盔并且用他的逻辑打败了Jim,最后Jim不情愿的接过来头盔戴上。“说真的我还没戴过头盔呢!唔好吧,感觉也没那么糟,我戴着这玩意儿也很帅!是不是,Spock?咱们要发动了,快抓住我啊不然你会摔下去的!就,只要抱着我的腰就行了!”

Spock有点笨拙的伸出手去环抱住Jim的腰。这感觉陌生,并且很奇怪。他从来没有和别人主动进行过这么亲密的接触。但对象是Jim的话他并不抗拒。Jim的腰十分纤细,即使是对一个正在发育的十五岁少年也太过纤细了,Spock怀疑他平时有没有好好吃饭。

Jim发动油门,Spock几乎是立刻随着惯性被狠狠往前一甩,胸膛贴住了Jim的后背。那里传来一股微妙的热度,即使人类的体温逻辑上来说是低于瓦肯人的,Spock仍然觉得那一块皮肤像是被烫到了。

Jim笑起来,他的声音散在呼呼的风声里,但Spock的三倍听力确保他不会漏过Jim的每个单词:“Spock!用力抱紧我!咱们要加速了!”说完,机车几乎是瞬间飙了出去。

理智告诉Spock以这个速率行驶是危险的,但他的人类部分叫嚣着暂时别管这个了,就只要安心的按Jim说的话去做就好。Spock最终决定听从他人类的那一半。他慢慢加大双臂的力度,直到紧紧的把Jim抱在怀里。他的前胸和Jim的后背严丝合缝的贴合在一起,他近乎贪婪的放任自己沉浸其中。

我对Jim好像有着不合逻辑的喜爱。Spock默默想着。鉴于Spock以前没有过朋友,他不知道这种喜爱对于朋友来说是不是正常的。没关系,他想,我可以通过和Jim的进一步接触判断。

风呼呼地从耳边刮过,Spock几乎看不清路边的景色,不过即使他能看到他也分辨不出来这是旧金山的哪儿。不过他可以闻到一股咸腥的气息,这在瓦肯星是极其少见的。

Jim停下了他们的车,示意Spock下车。他的金发被途中的风吹乱,刘海以一种凌乱的造型软软的搭在前额,Spock看着那一缕刘海忽然很想伸手把它拨正。

“看,怎么样,不赖吧?这儿可是我的秘密基地,我一般不带人来的。不过考虑到你都没怎么见过地球的好地方,我就破例带你来一次啦。”Jim不在意的拨了拨头发说。

Spock这才从Jim的额头上挪开视线。他注意到这是一片海域,海水安静的像一块深蓝色的琥珀,夕阳的余晖打在海面上,那是他从未见过的景色。毫无疑问,这片海很美。

“这是可以接受的,Jim。”Spock不假思索的说。

“拜托,只是可以接受吗?我可是爱死这儿了!我每次和Frank吵架的时候都会自己偷偷过来看着它,它多安静啊你看,好像看着它我就能平静下来一样。很傻吧?”Jim好像有点失落,Spock注意到。

“实际上,这儿让我同样感受到宁静。是的,它很美。而且它的颜色让我想到你的眼睛。此外,你并不傻。”Spock决定实话实说。而且他有点担心Jim,听起来Jim好像经常和某人发生冲突,并且经常孤独的一个人来这里。

Jim笑起来,拍了他一拳:“谢谢你觉得我不傻,顺便谢谢你夸我好看!和你在一块我总是很高兴,可能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和你一起吧。”

Spock感到心脏不明原因的颤动。Jim说喜欢和他在一起。这正是他的感受。

然后他们谁也没有说话,就这么静静地并肩站着看完了整场日落,直到Spock注意到此时已经晚上七点,他早就应该回大使馆了。而上学第一天他就没有提前通知Amanda而晚归了。

回去的时候和来的时候相同,Spock以同样的姿势抱紧了Jim,Jim好像很享受飙车的样子,他的双颊透着淡淡的红色,Spock注意到他简直无法从Jim身上撕开视线。

Jim把Spock送到大使馆前的两条街时,Spock坚持在这里就行了,下面的路他可以自己走回去。但Jim坚决的拒绝了,他坚持把Spock送回大使馆,于是他如愿以偿的把Spock送到了大使馆门口。

Spock从机车上下来向Jim道别时耳朵泛着浅绿,他很庆幸Jim不知道瓦肯人的血液是绿色的(谁知道Jim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呢)。Jim习惯性的冲他一笑,问他:“那么,明天学校见?”

Spock忽然对明天有不合逻辑的期待:“好的,Jim。明天学校见。”

Spock一直站在门口,直到他看不见Jim和那辆机车为止。


(想写小jim和小spock在都没有那么逻辑和开始习惯性醉酒之类的之前的纯情相遇,maybe OOC……)



评论(12)

热度(49)